被夸赞的话,就会超级开心。
 

【双荀】尚书令与猫

-CP是双荀,三幻人设,流水账七夕小短篇

-是隔壁图的配文

-荀攸略微猫化设定,猫了,但没完全猫


荀彧觉得最近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细微的,出乎他意料的变化。

并不是指尚书台的工作因为年节将近而变多了,也不是因为外派的诸位同僚年底要归京述职,因而要提前做好准备之类的事情。

尚书令荀彧即使是休沐日也会思考接下来的安排,不论是前线兵马调动还是后方粮草供应,又或是安抚生民需要进行部分计策调整。

“文若,你又在想什么?”

荀攸的声音打断了他走向远方思绪,哦对了,出乎意料的变化是……

“在想贤侄为何此番归来变得如此粘人。”

是的,粘人。

对于荀彧来说,休沐日不仅是沐浴焚香的时间,也是前去拜会亲友的时间。若非此次荀攸难得从前线战场归来,荀彧也不会老实待在府里。

“哈?我看你分明是在忧心政务。”

荀攸压在荀彧肩头,看向书案,是一卷《郑风》,摊开之后却很久没有翻动过,说明他的小叔父已经不知道想到哪儿去了。

荀彧反手摸了摸荀攸的头,十分细软的头发,还未干透,显然是刚刚沐浴过,有些他熟悉的自己常用的熏香气息。

公达好像并不排斥他摸头的行为。

他想,不仅如此,公达甚至会迎合他的动作,眯起眼睛露出舒适的表情。

还有,公达好像更喜欢甜食了。

这些就是让他不理解的变化了。

除却自己以外,公达并不会这么亲近他人,至少对府中其他人是这样,想来也有不熟悉的缘故。

荀攸并不需要去司空府点卯,不喜朋党的他也很少出府去拜会谁。

所以除了对自己这么亲近,公达对其他人熟悉的人也会这样吗?比如同他一起随军,出生入死的人,又或是同乡一起长大的那些人。荀彧产生了一点危机感。

荀攸安静的坐在了他身边,不知道从哪里寻来了一盘糕点,好像是他自带的,见荀彧又不说话了,于是开始小口小口的吃起糕点来。

“公达细品糕点的样子,十分可爱。”

荀彧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他顺势靠在荀攸身上,一同品尝起甜糕。

荀攸有些疑惑看向他,不知是在疑惑荀彧的评价还是在疑惑不喜甜的荀彧怎么会抢食。

“文若既然喜欢这甜糕,不如攸再叫侍从奉上一碟?唔……”

荀彧把手里最后半块糕饼塞进荀攸的嘴里,堵住了他接下来想说的话,反将荀攸的手扣在书案上,正视他有些迷茫的双眼。

静默。

荀攸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,好像在忍耐什么,面颊飞速红了起来。

“贤侄,你……”

“咳咳咳……唔,咳咳咳……不要……叫我……贤侄!咳咳咳……”

荀攸突然开始咳了起来,好像是被突如其来的长辈喂食举动呛到了。

荀彧拍了拍他的背,帮他顺气,荀攸却已经脸都呛红了。

“不要叫我贤侄。”荀攸冷声道。但是刚刚顺过气的脸红大侄子怎么看都架不起年长者的气势。

荀彧笑眯了眼。招呼侍从又上了一碟甜糕。

拨开荀攸落到眼前的头发,把甜糕递到他嘴边。

“是彧招待不周,还请公达恕罪。请~”

“嗯……这还差不多,文若方才何事相商?”荀攸乖巧的坐在席上,感受到肩膀上传来的重量,脸上痒痒的,还有些热,是荀彧的发丝蹭到了他脸颊。

公达怎地变得如此喜欢同彧亲近?

话到嘴边一转,又变成了无事。本就是同根同源,又何须在意那么多?亲近是好事啊。然后在荀攸脖颈间深吸了一口。好像在认真品味环绕在二人之间的熏香的气息。

他仿佛看到荀攸的头顶发间出现了毛绒绒的一对猫耳,一条长长的猫尾在二人身体之间晃啊晃。

如果可以话,他想在靠近尾尖二寸处,亲手系上一条缎带。

要他最常用的深蓝色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4)
 
 
热度(8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古埃及掌管超超超冷门CP的神|Powered by LOFTER